Demon

缥缈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,而室中的人却焦躁不安,今天是他失踪的第三天,完全没有了消息。

少年转头看了一眼,放在琴案上的那把经历多年时光痕迹的古琴。这把琴,是他当年笑着送到自己手中的,那哲白的侧额头还留着鲜血。

那小虎牙在少年的笑容之中露出,但那个少年却完全不知了下落。

这事,还要从一个多月说起,少年动情。

自己速归于他身边五年,深知这少年心性,若一动情不撞南墙绝不回头,也绝不认输。

谁不知自己到底这么做是对还是错,毁掉他吗?

No,绝不……他只能属于我的。谁都不可以玷污于他。

熟悉的铃声响起,“言昊,速来城墙。”

电话只传出了这一句话,容不得他多想,将古琴收入琴袋,狂奔于城墙之上。

等待他的是一个黑衣白发男子,男子吸了一口烟,从口袋里摸出烟盒打开,给人递了一根烟。

“夜公子。”淡淡给人行礼礼貌性的接过对方手中的烟,随口,“借个火。”男子收起烟盒将打火机递过了面前的少年。

缓缓开口,“言昊,今日叫你来的目的,你应该早心知肚明。”

少年点燃了口中的烟,吸了一口吐出烟气,点了点头,“早已心知肚明,夜公子,你我二人早知他必会在城墙上吸烟,城墙只有一道主路,左为墙,右边断掉的为坡。”

被称夜公子的男子,点了点头,“你可知,他对你的琴技可为敏感。你若抚琴,那小子必定会心痒与其合奏。更何况,也只有他可与你的琴音共鸣,待找到人之后,多劝解一二。”

言昊听闻,只道了一句,“你不懂他。”便取下身后的琴,弹奏起来,第一曲便弹了两人合作创作的一首悲凉的情歌。

这首曲子,是在他跟前前任分手的时候而创造的。

那日,他躲在阳台上哭泣,原本早已经是午饭的点却迟迟早不到人,在阳台上找到了那缩成一团的人。

手在人的肩膀上轻轻拍了拍,“逸寒,听话乖,我们去吃饭。”

那少年转头看了他一眼,不再言语,言昊用自己的手抹掉了对方的眼泪,“好了,走吧。再哭下来就变成小花猫了。”

少年张牙舞爪的挥着,“你才是小花猫,滚滚滚,赶紧带上最甜的糖过来讨好你的寒大爷。”

“噗嗤,好好好,寒大爷,走了走了,咱们去吃饭,顺道给你买那甜腻的糖果,行吗?”

路上,“言昊,你说我们能不能,一起创出一首曲子,来告白这段感情。”

言昊伸手点了点少年的鼻子,“自然是可以,这么说你放下了?”

少年点了点头,“我只不过在他生命中只是一个过客而已,陪伴了一年多,却不过别人在他身边短短几日。而且,早该放下了。”

眼泪划过脸颊,眼泪掉在了琴弦,琴弦割断了这滴泪珠,落在琴身上,旁边屹立在那里吸烟的夜公子,一言不发的看着。

曲完琴音缠绕于耳边,在远处却响起了一声笛鸣。

言昊伸手摸了摸脸上的眼泪,重新抚上琴弦,这次则换了一首轻快的曲子。

回忆再次涌上心头。

伸手推了推身边的那个人,“逸寒,起来了。”

一穿白色T恤衫的少年推了推旁边正睡的很熟的那个少年,“时间不早了,今天可是开学第一天。”

那少年伸了个懒腰,懒洋洋的吐出了一句,“那又怎样,论这里有谁能管到本大爷?”

身着白色T恤衫的少年,脸顿时黑了几分,“再不起来,今天的糖可没了。”一听到糖,少年立马从被窝里坐了起来。

少年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“我起我起,只是,你千万别扣我的糖。”

白T恤衫的少年,听了点了点头,拍了拍人的肩膀,“搞快。”

白色T恤衫的少年,穿好之后,走到了古琴面前,轻轻抚摸了一把琴,床上的少年弄好之后,才下床去洗漱。

见此,他才去洗漱,早已洗好的这个少年,伸手抚上了琴弦,平时听他弹奏自己却未曾弹过。

刚碰上琴弦手就被按住了,“我们,该走了。”

傍晚,逸寒的手再次伸上了琴弦,这次言昊并未阻止而是站在人身后,握住了对方的手,带着他在琴弦上拨动,而这少年有些不耐烦的,将手抽离。站在一旁吹起了陌生的曲子。而言昊却心知其意,手抚上了琴弦。

随着琴音停止,笛声闻声而止,一黑衣少年手握笛子迎面走了过来,看着面前的二人却不知该说什么。

顿时,雨越下越大,言昊收起了琴将其背在身后,少年面无表情的看了两人一眼。

眼神则盯上了一旁的夜公子,缓缓开口,“古尘,你叫言昊过来引我出来。你可真是好手法。”

对面那人却笑了笑,“忘了他,我便告诉你为何?”

“我不,忘不掉。”

短短五个字,道出了他的心声,一旁的言昊,正打算开口,而那少年却轻笑一声,对二人吐出了几个字,“你们不妨忘了我。”

而对着言昊露出了自己的笑容,这是他对着自己第二次对着自己露出了虎牙。言昊却轻轻摇了摇头,“你忘不掉他,而我何尝忘得掉你。”

面前的少年却大笑起来,“真是低估你了。既然这样,你们这番找来到底因为何事?”

古尘看了眼面前的人,缓缓开口,“跟我们回去。”

此时的少年有些动摇,自己既然已经答应,那么他们也算找的正是时候。言昊缓缓向面前的少年走来,踮起脚尖,弹了一下对方的额头。

“小花猫,回家了。”

少年愣了,再反应过来,突然炸毛,“死言昊。爷不是花猫,再乱说别怪爷不客气。”

言昊却笑了笑,“好了,寒大爷,一会儿给你买糖。”

作者:这事确实是真实经历,只不过省略了一些其他的事情,加了一些其他的东西。感情这个事,谁都不能阻止,而最后逸寒还是分手,导致他现在很颓废。

笛断,人不见。

好友也删了,虽然在一个群,在旁边但还是无论怎么样都看不透对方,更看不透自己。

他逸寒此名也是因前任而改。

你何必不珍惜面前之人。

有关古尘这个人,他其实也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。某人离开的那几天,他其实也很烦躁,那段时间也是他刚好分手刚平静下来的时候。

而我单恋逸寒两年多,也曾经试过做情侣,但最后还是失败了。

他放不下他,我也放不下他。

评论

热度(3)